新浪新闻 国内

南海两会 22日开幕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诗琪 李慧君)1月22日—24日,南海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期3天。其中,南海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3日至24日召开,南海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三次会议将于1月22日至23日召开。

    据悉,南海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南海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南海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还将设选举环节,通过南海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南海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设20个旁听席并接受市民申请,旁听人员将主要旁听23日上午会议内容。

    南海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并设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环节,选举区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

    在政协分组讨论时,现场将邀请区职能部门的第一把手到各个分组,与委员一起讨论和对话,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为促进政府部门工作改进面对面建言献策。

    记者获悉,2017年,南海区政府办理区十六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共51件,比2016年增长79.5%。这51件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建设、道路交通、学校建设、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已全部答复完毕,办结率为60.8%。代表反馈意见中满意率86.3%,基本满意率13.7%。

    2017年,南海区政协共收到委员提交的意见和建议20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42件。其中,《关于“营造政策环境,完善科技金融体系建设”助力南海打造产业品牌的建议》等21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截至2017年12月31日,142件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占立案总数的100%。从办理情况看,所提建议得到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准备解决的有137件,占办理的96.5%;因不符合现行政策或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的5件,占办理的3.5%。根据反馈意见,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