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大直辖市政府班子都有新面孔 他们都是谁?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 四大直辖市政府班子都有新面孔 

来源:长安街知事

19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

受代市长陈吉宁委托,副市长卢彦到会就提请的任命议案作说明。卢彦说,殷勇同志政治素质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卢彦说,殷勇同志熟悉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殷勇同志工作思路清晰,执行力强。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作风深入,为人低调,团结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己比较严格。

此次任命后,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现“1正10副”格局,包括代市长陈吉宁,常务副市长张工,副市长阴和俊、程红、张建东、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卢彦、杨斌、殷勇。

近日,上海、天津、重庆3个直辖市政府班子也均有人事变动。

1月16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吴清也曾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不久前介绍过,吴清曾在证监会从事证券公司监管工作,担任过机构部副主任、主任。2005年,吴清转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专司问题券商的风险处置。数年间,吴清主持处置了南方证券、闽发证券、“德隆系”券商等31家违规证券公司,被证券界称为“问题券商终结者”。

1月2日,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张国清为天津市副市长,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张国清为天津市代理市长的决定。

张国清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赴津前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同日,曾任重庆市委副书记的唐良智接替张国清,出任重庆代市长。

本轮调整后,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已形成“1正7副”的格局:市长应勇,常务副市长周波,副市长翁铁慧、时光辉、许昆林、彭沉雷、陈群、吴清。

天津市为“1正5副”:代市长张国清,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曹小红、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

重庆市为“1正6副”:代市长唐良智,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刘强、陈绿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

殷勇同志简历

殷勇,男,汉族,48岁,湖北武汉人。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参加工作。清华大学自动控制和企业管理双学士、系统工程博士,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1996年至2001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工作

2001年3月,任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

2002年7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

2007年8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

2015年8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2016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