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十九大后人事新变化 2天内3位省政协主席跨省调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 正部级跨省调任,十九大后新变化 

1月18日,河北省政协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河北新闻网公布的中共界别27名委员名单中,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列,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不在其中。

据公开资料,叶冬松1958年11月出生,是安徽省无为县人,1977年3月参加工作。

他1982年从长春地质学院探矿工程毕业后,长期在安徽地矿局工作,1994年进京,历任中国地质工程公司总经理,国土资源部财务司司长、人事教育司司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等职。

2004年,他再次调任地方,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0年7月升任省委副书记,次年1月履新省政协主席至今,在河南工作14年。

今年1月12日,叶冬松还以河南省政协主席的身份,主持省政协十一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现任河北省政协主席的付志方,出生于1956年10月,河南南阳人,早年一直在河南本地工作,曾任三门峡市委常委、灵宝市委书记,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8年,他跨省调任河北,先后任保定市市长,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12年1月起出任河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至今。

1月17日,付志方还以河北省政协主席的身份,主持召开了省政协十一届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叶冬松是两天内第3位职务跨省有变的省政协主席。

1月17日消息显示,安徽、湖北两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已跨省互调。

据《安徽日报》报道,1月17日下午,安徽省政协举行机关处以上干部大会。省政协党组书记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的张昌尔,已跨省任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

据公开资料,张昌尔出生于1956年8月,湖北黄石人,此前仕途一直在湖北省本地,曾任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6年1月,他当选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并于4月卸任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职务。

同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消息显示,原任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的徐立全,已调任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

据公开资料,徐立全1956年2月出生,曾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2月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16年12月任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1个月后当选安徽省政协主席。

“政事儿”注意到,省政协主席跨省调任,在以往的人事调整中并不多见,此前,省政协主席一般都从本地升任。

譬如现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其仕途一直没离开省内。

另据18日浙江在线报道,今年1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名单。

该报道显示,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位列中共界别委员会委员名单中,现任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乔传秀的名字,未列其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