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党部前插满五星红旗 台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民进党党部前插满五星红旗 台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

海外网1月17日电 有一种爱国叫挥舞起五星红旗。今日(17日),台民众在民进党党部前插满了五星红旗,并高喊“蔡英文下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华爱国同心会”中午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不断挥舞五星旗抗议,抗议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高喊“蔡英文下台,大陆收回”,并将民进党党部前的公园插满五星旗。看到这个消息,有台湾网友激动的称“哎哟不错哦!”

金门升五星红旗庆新年 台民众直呼“统一”

其实,近年来,在台湾地区升起五星红旗已变成常态。今年元旦,金门知名的“模范街”也升起了五星红旗,不仅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民众,更让台湾艺人直呼:“距离统一更近了!”

就在同一天,台湾彰化县二水乡碧云禅寺也举行了一场升旗典礼。台湾统派人士自2016年10月1日起,每逢国家重要节日,都会在此地以升五星红旗的方式庆祝。不过,此举却遭到台当局安全部门人员的“监视”。

其实五星红旗在岛内升起已不新鲜。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自2014年10月开始,每月都会在台湾举行一次升五星红旗的仪式,到现在已有28次。此外,台湾彰化县在去年元旦也曾举行过一场升旗仪式,统派团体更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台独”分子鼓噪在台湾禁挂五星红旗 台当局拒绝!

早前有“台独”分子鼓噪要求在台湾禁挂五星红旗,台当局也曾明确给出拒绝。去年有“台独”分子在网络上提案,要求“增设刑法条文禁止中国五星旗在台湾公开悬挂、展示、陈列出现”;对此,据台媒报道,台法务部门3日回应,提案“不予采纳”。

这位“台独”分子妄称,“近10年来在台湾各地越来越常见到五星红旗,台湾人民对这些五星旗的出现变得毫无危机意识,将使中国大陆达到统一台湾的效果,因此他呼吁应该增设刑法条文分裂国土外患内乱罪,禁止五星红旗高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