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该市人代会召开前3天 人大常委会主任不幸病逝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 市人代会召开前3天,人大常委会主任病逝 

据《济宁日报》17日报道,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博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月15日23时27分在济南不幸逝世,享年57岁。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发布孙博病逝消息的同一版面,《济宁日报》发布另一条消息称,“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备受瞩目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开幕。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也就是说,在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3天前,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博病逝。

据当地媒体报道显示,在孙博病逝的当天,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受孙博委托,副主任陈颖主持会议。

孙博1961年4月出生于山东济南。1976年12月参加工作,曾在部队任战士、文书。1982年1月,孙博转业至济南第四建筑公司工作。

1992年11月后,他先后在济南高新区、济南市纪委等单位工作。2016年1月,他由济南市纪委副书记调任济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6年12月任济宁市委常委。

2017年2月,孙博当选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当地一位了解情况的媒体人向“政事儿”(微信ID:xjbzse)表示,任职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来,孙博身体一直不太好,长期住院。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据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显示,履新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来,孙博参加的相关活动并不多。

他最后一次亮相公开报道是在去年9月13日。当天上午,孙博到城区第三网格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就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创城成果、造就文明市民等方面提出要求。

最近几次济宁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活动,孙博都委托其他相关副主任主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