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莫迪“劲敌”大赞中国:两天能搞定印度一年的活儿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莫迪“劲敌”大赞中国:两天能搞定印度一年的活儿

海外网1月16日电 下届印度总理热门人选,印度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15日大赞中国政府的发展与就业规划,同时批评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的政策。他直接指出,“中国政府两天之内就能完成的工作,莫迪政府得花至少一年。”

据印度《喀拉拉邦新报》报道,印度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15日向民众宣讲,“同样的工作,中国政府两天之内就能完成,而莫迪政府得至少花一年”,而谈到两国的就业政策时,他更是指出,“中国政府平均每天能为5万名青年提供就业机会,而印度呢,只有450人。”

这位莫迪的“劲敌”接连炮轰现任政府,“人们所穿的衬衫和裤子上都印有‘中国制造’的标签,莫迪声称要发展‘印度制造’,可是看看印度政府只给青年们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

据海外网了解,这已经不是拉胡尔•甘地第一次赞扬中国的经济政策了。去年9月20日,他在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生的互动中,着重分析了中印两国未来对世界发展的影响。他强调,“未来,中印两国将从根本上彻底重塑世界格局。”

他称自己非常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中国对世界是有自己独特的视野的,而这种视野无疑是非常开阔而长远的。”

作为对比,甘地对印度政府提出质问,“那印度呢?印度有类似的视野吗?这是印度面临的基本问题。”他强调,“我们要意识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我们必须在竞争的同时与之配合。”

拉胡尔·甘地将参与印度2019年大选,作为下届印度总理的热门人选,在演讲时着重关注中印与世界格局,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议论,揣测这是否会对今后中印关系的走向产生影响。

拉胡尔·甘地来自印度著名的政治世家尼赫鲁·甘地家族。他的曾祖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祖母英迪拉·甘地和父亲拉吉夫·甘地都曾担任印度总理,另外家族内有相当一部分成员是国会议员。(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