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被指留美靠“台独”数据换奖学金 回复亮了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被指留美搜集“台独”数据换奖学金 回复亮了

海外网1月16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留美期间搜集“台独”人士数据,马英九14日在出席“感恩路跑”活动时表示,如果真有这件事的话,那么当陈水扁任职期间就应该会启动调查,8年都查不出来,那就是没有。暗讽,如果真有此事,“陈水扁肯定早已有所行动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党产会”委员近日再度调查党史资料,发现马英九当年留美归来后曾自述,承认“自己以职业学生身份,搜集‘台独’资料领奖取得‘中山奖学金’”。对于此事,马英九反问,“如果真的有的话,陈水扁执政8年怎么都不查呢?8年都查不出来,那就一定没有,现在还可以查啊!”

当天,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马英九在致词时说,跑步时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跑得太快。他希望大家都能跑出健康、跑出幸福。鸣枪起跑后,不到1个小时,马英九跑完5公里回到终点。

马英九“怒了”

蔡当局上台后,持续清算国民党党产,甚至使国民党党工薪水能否按时发放都成问题。有“国民党杀手”之称的台当局官员顾立雄担任台“党产会”主委时,清算国民党党产、打击蓝营不遗余力。顾立雄曾表示,要将国民党“打掉重练”。有台媒报道,李登辉也曾公开向媒体叫嚣:“必须消灭国民党”。马英九成了台当局的主要目标之一。

而马英九忍无可忍时,便坚决采取行动。由于屡屡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检方掌握马英九贱卖国民党党产的证据,马英九日前在律师陪同下,亲自前往“台北地检署”提告,以告发人身份控告“北检”泄密。

马英九办公室发声明质疑,为何媒体会有这么多“检方发现、检方认为、检方掌握、检方质疑”的报道内容?“北检”放任媒体报道案情却不加以制止,难怪外界会怀疑放话来源就是“北检”,意图营造所谓“马英九有罪”的印象,以利于起诉。

吴敦义:绝不见蔡英文

由于蔡当局以清算国民党党产之名步步紧逼,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正式表态。蔡英文日前表示与台湾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对此,吴敦义称,在蔡当局的斗争手法没有改变之前,他绝对不会与蔡英文见面。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吴敦义当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指出,目前,民进党仍一手操弄政治斗争,清算国民党的党产,国民党党内有人主张可以见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但不能见蔡英文,这些话他都已经听进去了。吴敦义随即宣布了不见蔡英文的立场。

而反观频频出招的蔡英文,其上台仅一年半,支持率已经跌至两成多,不满意度超过六成。绿营智库近日所作民调显示,仅24.4%受访者认为蔡英文2020年应争取连任。岛内舆论指出,民众抗议如影随形,绿营以连任议题赤裸裸“逼宫”,蔡英文的噩梦才刚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