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军报发文:依法处理房峰辉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解放军报》今日(1月10日)发表评论称,对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进行依法处理,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发评论称,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评论表示,身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房峰辉本应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但他却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完全背离了党性原则,辜负了党中央、中央军委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严重玷污了党的形象,玷污了军队的形象,玷污了领导干部的形象。对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进行依法处理,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纯洁党的肌体、纯洁部队、纯洁高级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评论称,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问题,以及前不久公布的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警示我们,尽管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

编辑:王中新 倪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