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今霾最重明好转 大兴等地大雾致多条高速封闭

中国天气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今天霾最重明好转 大兴等地大雾致多条高速封闭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北京大部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预计今天,北京霾天气为本轮最重,东城、朝阳等6区将有重度霾,其他地区为中度霾;大兴、房山、通州有大雾,能见度较低,致多条高速路段封闭。明天冷空气来救场,阵风7级来“扫霾”,元旦小假期(12.30-1.1)空气质量重回良好,气温起伏不大,适宜出行。

昨天早晨由于气温较低,地面空气湿度大,北京城区部分路段、匝道路段出现了薄冰,踩上去感觉脚下有些滑。白天天气静稳,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大部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夜间霾天气继续加重,对此,昨天18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今天,空气污染等级将达此轮“巅峰”。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城、丰台、朝阳、房山、大兴、通州6区将有重度霾,其他地区为中度霾。另外,大兴区正处于大雾橙色预警中,10分钟平均能见度不足100米;房山、通州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白天晴转多云,北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4℃;夜间多云转阴,南转北风一二级级,最低气温-4℃。

据北京高速路况查询消息,受大雾影响,截至7时12分,京开高速双向金华寺至市界、G4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窦店至市界、G1京哈高速出京方向白鹿至市界、G4京港澳高速双向窦店至市界、G5京昆高速双向大苑村至市界、S15京津高速双向永乐至市界、G4501六环路双向(西南)太和至千灵山、S15京津高速双向台湖至市界、S15京津高速双向台湖主站至市界封闭。

明天早晨,冷空气前来救场,北风来“扫霾”,白天风力为4级,阵风可达7级左右,霾将自西向东逐渐消散,空气质量恢复为良。周日到下周一空气质量均为优良,能见度较好,该期间正值元旦小假期,气温起伏也不大,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为3~5℃,夜间最低气温为-7~-5℃,适宜出行游玩。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雾、霾较为严重,公众尽量不要开窗通风,出行最好戴口罩、帽子。外出回来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附带的污染残留物。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

除此之外,据北京疾控中心消息,因天气干燥,气温较低,冬季历来是北京流感高发季,12月至次年1月为发病高峰期,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流感病毒活动水平仍将不断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集中发热疫情可能会进一步增多,为了减少聚集性疫情,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