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杭州中院:莫焕晶律师擅自离庭 将另定日期审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杭州中院通报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情况

据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12月21日消息,12月21日9时,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二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开始后,审判长依法询问被告人、辩护人是否申请回避,被告人莫焕晶的辩护人党琳山律师以要求指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外的法院异地管辖为由,要求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停止审理本案。审判长依法告知辩护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条、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本案具有管辖权。随后,辩护人党琳山律师无视法庭纪律,不服从审判长指挥,擅自离庭,拒绝继续为被告人莫焕晶辩护。审判长遂依法决定休庭。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五十三条至第二百五十六条的规定,本案自休庭之日起至第十五日止,将由被告人另行委托的辩护人或者法院依法为其指定的辩护人准备辩护。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辩护权利,另定日期继续审理本案。

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杭州保姆纵火案因管辖权异议中止审理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开庭 林爸爸表情平静进法庭(图)

杭州保姆纵火案:消防人员23分钟处置行动仍是谜

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莫焕晶曾开奔驰车去买菜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日开庭 雇主为何放弃民事赔偿

杭州纵火案保姆的赌博人生:案发前晚赌博输6万

杭州纵火案保姆被以放火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

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七日 男主人请求严惩凶手

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 开发商销声匿迹

杭州纵火案遇难女主人曾表示:这次保姆是找对了

杭州纵火案保姆旧友:她曾“炫耀”雇主对她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