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沈丹阳重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岗位 调离不足半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沈丹阳重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岗位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19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2018年新闻发言人名录。名录中,此前已经调离商务部的原发言人沈丹阳以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身份再度担任商务部发言人职务。

在这份名录中,商务部共有三位新闻发言人,除沈丹阳,另外两位分别是办公厅主任吴相仁和办公厅副主任高峰。   

2017年7月,《第一财经》对沈丹阳的独家专访报道称,从商务部研究院调往商务部机关工作8年多之后,沈丹阳获批准调离商务部政研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的岗位,转向学术圈,回到母校厦门大学创建新型智库。报道称,7月3日,沈丹阳已履新担任厦门大学与中科院大学共建的“中国服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及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全球开放型经济研究中心”筹备负责人,同时受聘为厦门大学、中科院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而他的愿望,是要通过搭建新的高校研究平台,网罗尽可能多的相关领域课题的体制内外优秀研究人员,一起做“聚成式研究”,推进新型智库发展。

有消息人士透露,沈丹阳在今年下半年就已经回归商务部,但没有透露具体原因。

2003年“非典”之后,中国政府开始着手建立系统化的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制度。在最近两年中,新闻发言人中也有少数离开仕途,“华丽转身”投身商界或学界,比较著名的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以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