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不满嫌犯被引渡至大陆 台网友:感谢祖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不满西班牙遵循“一中”遣返嫌犯 台网友:感谢祖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班牙警方去年破获一起两岸合作的诈骗案,逮捕的269名嫌犯中有台籍嫌犯218名。两岸各自向西班牙提出引渡要求。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称,西班牙国家法庭已于当地时间15日判决将部分台籍嫌犯遣送回大陆,并坚持一中原则。对此,台陆委会表示“遗憾和不满”,再次声称“大陆打压台湾”。但台湾网友却对西班牙国家法庭的行为表示“支持”,纷纷表示“感谢祖国!”,还反讽台当局“无能政府只会用骗的方式打嘴炮”。

报道称,去年底,西班牙警方共逮捕了269名大陆及台湾诈骗犯,涉案金额或达1200万欧元(约9300万人民币)。中国大陆政府与西班牙签有引渡协定,因此提出引渡要求。西班牙国家法庭(National Court)日前表示,已决定让121名中国大陆和台湾电信诈骗嫌犯引渡回大陆,同时还反驳了辩方律师有关台湾不属于中国大陆的说法。

但121名嫌犯中具体有多少名台湾人,法庭发言人则未说明。

对此,台法务部门表示不满,称西班牙法院对诈骗案的判决理由之一,是根据一中原则认为台湾和西班牙及欧盟没有“外交关系”,认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该说法“伤害台湾立场”,台涉外部门也表示不满,还称要“继续关注”。

但网友对西班牙国家法庭的做法纷纷表示“感谢”,“大快人心”,有网友在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的脸书下留言称,“把台湾的罪犯全都引渡去大陆,我就考虑两岸一家亲”,还有网友表示,“感恩祖国制裁”,也有网友反讽台当局“民进党那群人怎么不出声了?躲哪里去了?”更有不少网友对陆委会的表态不满,称“遗憾什么,无能政府就只会用骗的方式打嘴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