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为这件连续干了19年的事 蔡奇陈吉宁同日兵分两路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为这件连续干了19年的事,蔡奇陈吉宁同日兵分两路!

来源:北京日报

撰文 | 徐飞鹏 范俊生  摄影 | 戴冰

昨天,市委书记蔡奇来到东城区、市规划和国土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城市管理委、通州区,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检查组民意调查、日常评估、现场检查基础上,蔡奇分别召开会议,听取东城区委、区政府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相关区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听取市规土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进行督查和讲评。

蔡奇指出

这次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自觉把分管领域的党建责任扛起来。要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剖析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蔡奇要求

东城区要模范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观念。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切实履行“四个服务”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核心区各项工作。

蔡奇指出

规土委是权力部门,面对的诱惑多,廉政风险高。要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城乡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北京城市总规的批复精神,深化土地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双控”“三线”,定期做好城市体检评估,敢当“黑脸包公”,做新总规坚定的执行者、维护者。

市领导张硕辅、崔述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