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俄、美高校成立“汉学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在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12月12日主办的第16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上,该基金会下属的汉学研究院及“十三五”阶段《一带一路汉学国际传播专项研究》总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学院,共同举办了建立“俄罗斯汉学研究中心”和“美国汉学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据悉,这是继此前成立的“马耳他汉学研究中心”之后签约成立的第二和第三家海外“汉学研究中心”。

签约代表合影(主办方供图)

    课题组执行主管张健介绍说,在“十三五”阶段,课题组将在海外建立共12个“汉学研究中心”,涵盖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海外“汉学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为各国编著不同版本的汉语教材,同时建立完整的海外汉学国际传播商业体系,力求打造国际上最大的汉学产业链,并实现规模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