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超110万人竞考国家公务员 大约39人竞争1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超110万人竞考国家公务员

关注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们,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今天给你们带来新消息啦。

计划招录2.8万余人

今天(12月10日)是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日期。“政事儿News”了解到,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创下历年新高。

据国家公务员局统计,共有129.2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并缴费。根据以往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临时放弃参加考试,国家公务员局预计今年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在110万人左右,大约是39人竞争1位。

怕不怕?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巡视员彭忠宝表示,今年的招录计划较去年的27061人,增加了1472人。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也更加科学合理。

按照今年的招考的岗位分析,超过8成招考名额都在县级以下,且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按照国考日程安排,今天会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的笔试考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申论考试,主要要求考生根据指定的材料进行分析,提出见解,并加以论证。

笔试结束后,明年1月中下旬成绩将会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将于明年3月中旬前举行。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新京报记者吴为 编辑 胖轩轩 图片 彭子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