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任北京副市长 陈吉宁作推荐说明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陈吉宁作推荐说明

识政君(微信ID:PoliticalInside)现场发来报道,上午9时45分,正在进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定,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会议开始后,代市长陈吉宁首先介绍杨斌与大家见面,杨斌走至主席台前,向各位委员和代表鞠躬致意。随后,陈吉宁就市政府对杨斌的推荐意见进行了说明。

陈吉宁说,杨斌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把通州的发展融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把中央的精神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具体实践,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

杨斌同志经历多岗位锻炼,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和实践经验。熟悉城市建设和规划管理,站位高,视野宽,宏观思维和把握全局能力比较强。任通州区委书记以来,坚持以事业凝聚人心,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干部精神状态比较好。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提出“补短板,强基础,调布局,留空间,重管理,优环境,高水平,谋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制定“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和重点任务,为实现地区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

杨斌同志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强,推进工作力度大。大力疏解不符合通州区功能定位的产业,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落户通州,促进了地区经济健康发展。

杨斌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民主,团结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群众基础好。

经投票表决,任命全票通过,杨斌正式就任北京市副市长。

根据今年10月1日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规定: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时,应当奏唱国歌。

任命通过后,现场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随后,杨斌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杨斌简历

杨斌,男,1961年12月生,汉族,山东昌邑人,1985年5月入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市第一城建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地铁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1年5月,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4年11月,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来源:识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