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对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执行不力的要通报批评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天津开展净化政治生态工作专项督查 对发现问题逐个点名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建彬)“有的没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净化政治生态的问题;有的第一责任人履责还不到位……”近日,天津市委召开净化政治生态工作专题座谈会,深入剖析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严重危害,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事、因、制”,推动全市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治理有力开展,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攻坚战。

此前,按照天津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由市纪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分赴该市31个地区和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市委《关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地区和单位采取有力措施,以愚公移山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各督查组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直指问题,通过听取党委工作汇报、调阅资料、现场问答、随机测试等方式了解情况,并随机延伸至39个基层单位,了解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效果。

督查发现,天津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加大,相关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有少数单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重视不够、工作不实、效果不好等问题,对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不透,对“树木”“森林”情况摸得不清、掌握不准,没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

在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座谈会上,天津市委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个点名予以通报。

“净化政治生态的主体是各级党委。一把手是影响一个地方、一个部门政治生态的源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党性原则,不建‘圈子’、不进‘圈子’,横刀立马、敢抓敢管,破旧俗、立新规,坚决把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座谈会上严肃指出。

11月6日至7日,天津市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像改造盐碱地那样从深处挖起、从根上治理,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并对专项治理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据悉,该市纪委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座谈会上通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打折扣、搞变通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对组织领导不力、掩盖问题、应付整改的,严肃追责,督促各级党组织主动打好净化政治生态的攻坚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