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连续31年被评为先进 这支中队牛在哪?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

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敬请关注,感谢点赞。

中国青年网桐乡11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张潼) 连续31年被武警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8次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二等功4次、三等功8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浙江省桐乡市有这样一支“成绩亮眼”的武警中队。无论是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都有他们坚守执勤的身影。

这两年,在上海和杭州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越来越多,规格也越来越高。2014年起,嘉兴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无论是区域环境还是周边环境的变化,都给桐乡中队带了新使命、新任务。

强军先强队,强队必强兵。面对新使命、新要求,中队以实战标准为坐标,把打胜仗作为不懈追求,苦练精兵。

“尚武”是武警桐乡中队的优良传统。中队组建以来,在支队组织的军事业务比武中11次夺得团体冠军。除了完成规定训练,中队官兵还将网络上爆红的KEEP体能训练模块与自身训练相结合,创新了一整套适合武警官兵的体能训练方式。

武警桐乡中队驻守在党的诞生地,始终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自觉把红色基因根植灵魂、流淌血液、融入实践。

十九大召开后,武警桐乡中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队指导员张海波提出“动中抓教育”的学习方法,将3.2万字的十九大报告,变成了一册18页厚的小册子。如果休息时间短,中队就组织官兵学小册子中的一个要点,休息时间长就安排政治教育课。

除了小册子,武警桐乡中队还运用多种方式帮助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召开后,武警桐乡中队迅速研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发动全队官兵整理、制作3块展板。3块展板用简明的图文,梳理十九大报告内容、详解红船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