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2018年公务员招录:京外毕业生仅限“双一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2018年度公务员招录启动 京外院校仅限“双一流”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记者从北京市公务员管理部门获悉,《北京市各级机关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于今日(11月24日)公布。北京市各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以及2018年度选调生的招考都将同步进行。同时,今年继续面向非京籍贯、非北京地区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招录,不过要求毕业院校 必须在“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

2018年“京考”报名时间为11月27日9时至12月1日17时。笔试公共科目的测试时间为12月17日。

市级机关主要招录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今年“京考”明确的报名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1月27日至1999年11月27日期间出生),要求报名人员必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公告明确,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体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根据相关文件采取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同时,新录用到这些职位的人员应当签订最低服务5年的协议。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新录用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服务期内一般不得调出乡镇。

公告对基层工作经历进行明确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指具有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的基层队、站、所等各基层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的工作经历。

“双一流”京外高校的“三好学生”等可报考

今年“京考”北京市明确,招考职位面向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限于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包括全日制普通 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对于既非北京生源又非北京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也有机会报名此次“京考”。不过,公告明确,要求必须为列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布名单为准)范围的京外院校中最高学历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同时,面向2018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限于按照北京市规定,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2018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

链接

2018北京公务员招录时间表

报名:

2017年11月27日9时至12月1日17时期间登录北京市人社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资格审查:

在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期间,报名人员可登录北京市人社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于2017年12月3日9时至12月5日17时登录北京市人社局网站进行确认和缴费。

笔试:

今年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定为2017年12月17日(周日),上午9时至11时考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下午2点到4点考试“申论”。同时,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还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

查询成绩:

考生可于2018年1月下旬登录北京市人社局网站查询成绩

面试:

面试工作将于2018年3月7日至3月11日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