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经济界访华团谈中国行印象:友好氛围正在增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本经济界访华团谈中国行印象:两国友好氛围正在增强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日媒称,组成联合访华团在北京访问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日本商工会议所及日中经济协会的各高层22日召开了记者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强调时隔一年实现了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他表示:“(中国领导人)态度很积极,中日友好的氛围正逐年增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2日报道,榊原定征还指出“中国对日本企业的期待正在发生转变”。不仅对一直以来的制造业,而且在环保、金融服务、管理等广泛领域谋求日企合作的呼声很高,对扩大商机表示期待。

日商主席三村明夫称两国政治与外交关系正在改善促成了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他呼吁:“希望政治上能尽力维持这种关系。”

日中经协会长宗冈正二表示:“中国领导人非常友好。中日关系正在切实改善。”

报道称,记者会前访华团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举行了会议,就国营企业的结构性改革、下一代汽车振兴方案及网络管制交换了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