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红黄蓝幼儿园被曝给幼儿扎针 其连锁园曾曝前科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又见虐童!北京一幼儿园被曝给幼儿扎针、喂药,其连锁园曾屡曝前科!

来源:新京报、财新、人民日报海外版

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记者今日获悉,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目前,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上午,仍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院长,并要求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

据家长们说,从昨天下午孩子放学开始,便有多名家长报警。“我们孩子三岁半,腿上、屁股上都有针眼,我现在气得浑身发抖。”

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昨天听说有家长报案,回去仔细看自家孩子才发现也有针眼,因不放心就带孩子去医院,医生确认孩子身上的小点的确是针眼,“孩子说说不睡觉老师打针,还说不听话也要给爸爸妈妈打针。”

反映被打针和吃不明药片的孩子均是国际小二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描述针眼出现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另一名家长称,她直接问孩子“老师扎你哪了?”孩子立马指指腋下。

一位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家长提供视频中也显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针眼等证据。现场一名朝阳分局刑警称已经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称警方正在调查中,希望了解情况的涉事家长跟他到派出所会议室,他会详细解释警方工作情况。

红黄蓝总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幼儿园属于红黄蓝一家直营幼儿园,他们现在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工作,目前不方便对外发声。但是,红黄蓝很多工作人员也是孩子家长,相信这件事的真相很快可以水落石出。

中国7年曝光超60例幼儿园虐童事件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至今,经媒体和网络曝光的发生在幼教机构的虐童或疑似虐童事件,已超过60起。涉事机构以民办幼儿园或私立托儿所、早教园为主,其中多为资质不全或无证机构。

而被曝光的虐童行为包括针扎、殴打儿童,喂食病毒灵等不明药物,还包括猥亵幼儿。

此外,虐童事件多发于城郊地区或城乡交界地带。以北京为例,2015年被曝出的4起幼儿园虐童事件集中于昌平、石景山、房山等城乡接合部。©

延伸阅读

起底红黄蓝:遍布300多城市,赴美上市,多次被曝虐童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7日上午9点30分,红黄蓝教育机构(RYB Educatio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NYSE:RYB),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记者注意到,红黄蓝曾在招股书中列举经营利润下滑、市场份额损失、合格老师离职、高管出走创业、资本支出增加、课程内容跟不上新时代需求、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影响品牌的恶性事件发生、大规模疾病流行、校舍无法续租等风险提示,内容多大35页。事实上,公众对红黄蓝的这些问题并不陌生。

红黄蓝幼儿园屡次发生虐童事件

如红黄蓝在招股书中的风险提示,近几年红黄蓝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的事已发生多次。

今年4月,位于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被曝老师虐待学生现象。

当时网络广泛流传的一段网络视频中,视频一名老师用脚踢正坐在板凳上的孩子。期间,学生家长问当事幼儿园老师“是不是没有教师资格证”,两名幼儿园老师并未作答。

另外视频中还有学生家长踢踹、殴打老师的场景。后微博认证为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红黄蓝教育机构回应,将该园园长给予停职检查。并表示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图为@红黄蓝教育机构微博声明。

而在此前,吉林省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曾轰动一时。

2016年该案一审宣判,4名幼儿园教师分别被判刑。2015年11月末,10多名在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就读孩子身上发现大量疑似被针扎的伤痕,这些家长先后到警方报了案,后来涉案的4名教师被刑拘。

2016年10月24日,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两年十个月,4名被告人当庭表示上诉。此后二审中,法院所认定的事实与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一致,即四上诉人多次实施了虐待被监护幼儿情节恶劣的犯罪行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多地红黄蓝幼儿园曾发生跑路事件

除多次发生虐童事件外,多地的红黄蓝旗下幼儿园曾发生过跑路事件。

今年2月上旬,有河南媒体报道,红黄蓝亲子园郑州店今年春节后因拖欠房租及老师工资关门,近60名孩子们未上课程价值超过50万元。

当时,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总部接线员说,上述事件已经知晓,正在积极处理,但该门店负责处理善后的负责人暂时联系不上。家长们只好去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去年11月,据山东媒体报道,多名潍坊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她们6月份在潍坊红黄蓝亲子园花一万多给孩子报了早教班,上了不到两个月,亲子园就以各种理由开始停课,最后变成了关门停课,而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

当时,红黄蓝教育机构的北京总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关于潍坊红黄蓝关门停业的消息,他们也已经接到了相关投诉,目前总部正在派人调查此事,抓紧了解统计每位孩子的课时情况,同时也会积极与潍坊地区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争取能早点解决问题。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关于红黄蓝幼儿园负责人失联的事近年多有发生。2015年,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南岸莱茵河畔的“红黄蓝亲子园早教中心”负责人失联。2010年,红黄蓝亲子园天津分园在未告知会员及总部的情况下突然关闭。

起底红黄蓝幼儿园:遍布300多城市

根据其官网介绍,成立于1998年的红黄蓝专注在0~6岁幼儿及儿童的早期教育,先后打造了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早教套装三个教育品牌。

截止2017年6月30日,红黄蓝集团在中国307各城市或地区布局,直营幼儿园80家,加盟幼儿园175家,FY7H1入学人次达20463人,亲子园853家。

来自天眼查的资料显示,北京红黄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红黄蓝”),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航丰路8号,于2007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15万美元,公司董事长为曹赤民,其他高管包括胡文、张慧洁、邓燕玲、史燕来、陈永春、孙闻宇等。该公司参股的红黄蓝教育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厦门、杭州、贵阳、大连、长春、徐州、常州、青岛等。

据“红黄蓝亲子园”官方微博介绍,红黄蓝已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1000多家园所。

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 Inc。)注册地是开曼群岛,于2017年9月27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纽交所迎来的第一家以幼儿园运营为主的中国企业。这也是中国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园所运营类幼教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