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南西亚斯国际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中心”,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宣传,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新图书馆隆重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中心”(以下简称“研究宣传中心”)揭牌仪式,并举行了专题座谈会。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和我校理事长陈肖纯、党委书记费鹤祥、校长陈思坤、副校长刘淑琴、学监韩小爱、校长助理郭学德出席,各行政部门、专业学院、住宿书院负责人及我校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研究宣传中心”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郭学德主持。

陈肖纯理事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成立西亚斯国际学院“研究宣传中心”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决定,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我校作为一所中西合璧的国际化大学,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办学方针。成立“研究宣传中心”,旨在更好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促进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有助于讲解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宣传好中国形象,进行好国际交流,扩大和传播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

费鹤祥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成立“研究宣传中心”给予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成立“研究宣传中心”,是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的需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全校师生员工的迫切愿望。他强调,将以“研究宣传中心”成立为契机和动力,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大力推进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和教育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子更加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郑邦山书记在致辞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研究宣传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西亚斯国际学院作为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民办高校,作为一个实施国际化教育的高校,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中心”,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积极的社会意义,它将有助于促进学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有助于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助于促进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希望“研究宣传中心”成立以后,扎扎实实做好深入研究工作和宣传工作,真正拿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真正创造出好的经验,真正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随后,郑邦山书记、李培俊处长、陈肖纯理事长、费鹤祥书记、陈思坤校长共同为西亚斯国际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我校新图书馆九楼“研究宣传中心”,围绕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肖纯理事长表示,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西亚斯自身特色,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的要求,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落到实处。随后,费鹤祥书记、郭学德校长助理分别就西亚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情况、“研究宣传中心”成立的宗旨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我校思政部主任、学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思政课教学、学生管理等问题向郑邦山书记进行了请教,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郑邦山书记作专题报告和讲话。他指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等作了深刻解读。他指出,高等院校处在理论武装的前沿,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他强调,西亚斯国际学院“研究宣传中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马克思主义思想最新成果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践,面向前沿,组织各方面学术力量,开展多学科协同研究,深入研究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他还就新形势下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思坤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提供条件和保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推向深入,引领广大师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使其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者、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蔡欣岑 文 王少龙 李艺 朱芝贤 李可 图)

来源:西亚斯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