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他是十九大后奉调进京打虎第一人 今年三次履新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 他是十九大后奉调进京打虎第一人 

来源:政知圈

赵乐际带领的打虎团队人员有调整——

浙江宁波原纪委书记陈章永履新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

北京市经信委原副主任童腾飞履新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

二人的新职务,均是到中央纪委赴任后下地方调研时被披露的。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从甘肃廉政网了解到,11月17日至18日,陈章永以“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身份随同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邹加怡在甘肃调研。

而来自宜宾市纪委官网的消息称:

11月17日,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童腾飞一行,在省纪委信访室主任庞林的陪同下,来宜调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中央纪委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新班子入京第一人

与长期在北京市经信委工作的童腾飞不同,陈章永是一位纪检系统的“老人”。

陈章永,1964年8月生,浙江本地人,在赴中央任职之前,长期在浙江工作。

2007年2月至2017年1月,先后任职杭州市纪委副书记、台州市纪委书记和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

此后,因为一场中央层面的改革,陈章永又有了新任务。

2016年11月7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文件下发仅两个月,浙江就正式组建了省监察委员会,比中央要求的省监察委员会组建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

这个新班子中,陈章永在列。

今年1月20日,浙江省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出炉,除了监察委主任外,设4名副主任,6名委员。陈章永是当选的6名省监察委员会委员之一。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不到一年,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已有多次调整。

今年7月7日,从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任上“空降”浙江任纪委书记3个月后,刘建超接替任泽民(1954.5),成为浙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当月月底,履新省纪委副书记不久,暨军民接替马光明任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光明则从浙江省纪委副书记转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保留正厅长级)。

陈章永是浙江省监察委班子成员中第三位被调动的成员,不过,他是新班子中入京任职第一人。

今年第三次履新

而就陈章永个人来说,这次调动,是他今年的第三次履新。

今年1月,时任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的他被任命为浙江省监委会委员,2月被任命为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9个月后,他再次迎来新职位——上调中央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

在宁波市纪委任上,陈章永待了7个月。

工作如何?今年6月,陈章永曾就宁波反腐败工作通报称,今年1月至5月,宁波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231件(次),处置问题线索921件,立案57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1人。

此外,宁波市共组织开展各类明察暗访3086次,发现问题833个,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6起,处理党员干部6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

陈章永的第三次履新是中央纪委。

据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了解,陈章永是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年内迎来的第二位主任。

今年2月,中国方正图书网所刊《党风廉政建设》2017年第2期目录披露,刘学新2016年10月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之后,其原先担任的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职务已由蒲宇飞接任。

同刘学新一样,蒲宇飞也是“外援”选手,刘学新2016年5月被披露履职中央纪委前,曾长期在海关总署工作,蒲宇飞则是国家发改委出身。

“打虎”

今年以来,有多位地方层面任职的官员进入纪委系统任职。

今年8月,长期在湖北任职的恩施州委原书记李建明进京,履新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长期在浙江任职的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也奉调入京,成为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

而本月内,除了陈章永外,北京市经信委原副主任职务的童腾飞,也调任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

不过,根据公开消息披露的情况,同样为浙江官员的陈章永,是十九大之后进京“打虎”的第一人。

据中央纪委官网介绍,中央纪委共有十二个纪检监察室,其中第六至第十二纪检监察室的职责是:

监督检查联系地区省级领导班子及中管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

监督检查联系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情况;

承办联系地区中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其他比较重要复杂案件的初核、审查;

综合、协调、指导联系地区的纪检监察工作等。

其中,陈章永履新的九室,联系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