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国唯一特殊行政单位 80后书记将迎70后搭档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全国唯一特殊行政单位,“80后”书记将迎“70后”搭档

2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现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启俊,拟提名为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公示时间从11月21日至11月27日。

现任神农架林区区长为出生于1963年的李发平,他于2015年担任此职。

“政事儿”注意到,现任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刘启俊出生于1973年3月。如果刘启俊通过此次任前公示,那么,神农架林区将由“80后”书记与“70后”区长搭档执政。此前,两人已共事了6年多时间。

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直属湖北省管辖,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是中国首个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级认证于一身的地区。

刘启俊1994年从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计算机通信专业毕业后,就进入神农架林区党委工作,在机要局任机要员。此后23年间,其工作经历一直在神农架林区。

1996年,刘启俊任职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后在木鱼镇、林区经贸委等单位工作。2006年,刘启俊任林区党委副秘书长,同年晋升为林区党委常委。

2011年,刘启俊当选为林区副区长,一年后任正县级常务副区长,后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至今。

“政事儿”注意到,也是在2011年,周森锋由县级市宜城转调神农架林区任职。

“80后”周森锋,因其清华大学硕士、中国“最年轻市长”等身份,而备受关注。

1997年,周森锋在同济大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学习,本科毕业后,又去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004年,从清华毕业,周森锋作为优秀人才,被引入襄樊市,任副处级的襄樊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2009年,29岁的周森锋以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长,成为一名正处级干部,创下了当时中国“最年轻市长”的纪录。

2011年,周森锋转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代区长,后任区长,2013年6月开始任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至今,行政级别为副厅级。

“政事儿”注意到,当时在宣布任命党委书记的大会上,时任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曾评价周森锋:“政治素质好,思想活跃,视野开阔,知识面宽,综合素质比较高。”

梁伟年同时透露,此前湖北省委组织部考察组推荐考察党委书记人选时,周森锋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在进行民意调查的时候,也得到了很高的民意满意度。

周森锋是十九大代表。十九大闭幕后,周森锋曾赴神农架林区的多个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他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强调,要在强化政治意识上下功夫,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