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闽南师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闽南师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11月9日下午,全省高校首家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在闽南师范大学成立。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和校长李顺兴共同为学习研究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吴彬镪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研究会的成立是闽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牵头做好学习研究会的各项具体工作,依托“青马”工程培养班、党团校、星火培训班、青年铁军卓越班、学生干部理论培训班等,分层次、多形式举办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和征文、演讲活动、经典著作导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深入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悉,学习研究会挂靠闽南师范大学团委,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指导单位,会长、副会长、会员均由学生担任。学习研究会拟定会员500人,主要包括党校青年铁军学员、团委青马工程学员、学工部星火计划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读书社、研究生、各学院大学生学习研究会分会会员。下一步,学习研究会还将开展学习宣讲交流、课题研究、主题沙龙、名师辅导、论文汇编、理论培训、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并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促进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