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望尘莫及 蔡英文上任后这笔费用暴增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望尘莫及!蔡英文上任后这笔费用暴增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11日)发表文章指出,2015年11月15日,当时还在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在脸谱网(Facebook)写道:“我一天有时只花六十块(新台币,下同)左右,就算很想要吃香喷喷的排骨饭,还是会觉得吃三明治就好了。”并称年轻人低薪成为常态,“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也是常态,辛苦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必须要仰赖很多“省钱的撇步”。但回顾蔡英文上任后,自掏腰包六万聘请女御厨,对比之前的六十块,差很大。另外,当初要和年轻人一起翻转未来,点亮台湾的承诺,也变成“不必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

文章说,蔡英文当初选前发文表示自己有时只花六十块钱,就算想吃香喷喷排骨饭,也会为了省钱吃三明治就好。就此点出年轻人为打拼,只能住小套房外,还要忍受低薪、超时、责任制等不合理的工作环境,年轻人为生活,就算谈恋爱也不敢结婚,结了婚却不敢生孩子。蔡英文发文呼吁:“我相信,我们的年轻人从来都不会被环境打败,请和我一起努力,翻转未来,点亮台湾。”

但去年520就任后才过2个月,就有媒体报道,蔡英文决定自掏腰包聘请一位厨师,而负责她三餐的女御厨薪水约在6万元。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吃的“中兴便当”则只要五十元。另外,当初许下承诺要与年轻人一起共创未来的蔡蔡英文,今年1月时,在飞机上面对记者提问“一例一休”时表示:“这不是跟我说,去跟你老板说!”“台湾劳工就是这样,劳工不自己跟资方沟通,都去跟当局抗议,让当局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