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南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西南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孙萌 通讯员刘欣)11月8日上午, “西南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西南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隆重成立。

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黄兵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西南财大又一次发挥表率作用,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了四川省社科界的前列。中心的成立必将有力带动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出更多扎根中国大地升华中国理论指导中国实践的优秀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四川省社科界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新和实践的发展贡献出西财智慧。

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指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及“青年学习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挥自身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服务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体现;也是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客观要求。

赵德武表示,研究中心将发挥理论研究、思想传播、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四大作用,致力于建设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高地、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培养造就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人才基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学科平台。西南财大还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一级学科中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招收相关方向研究生,加强学理阐释和准确解读。

赵德武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当代青年健康发展树立了思想制高点,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目的就是希望广大西财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指出,“青年学习研究会”将坚持自学与辅导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传播实践、专题研究等形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生宣讲团”成员由学生党建指导中心、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骨干及优秀博士生组成,将面向同学全覆盖宣讲十九大精神,并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开展宣讲。

成立大会结束后,宣讲团首次开讲,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博士生张林面向30余名学生党员进行示范宣讲。获得多项国家奖学金的张林同学运用深厚的理论学养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报告,还时时嵌入自己生活中的亲身感受,让宣讲有高度、有温度,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受到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张林同学的示范宣讲是宣讲团成员面向全校同学和社区、企业、农村开展宣讲的第一步。根据计划,宣讲团将分作5个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时效性强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费瑾同学表示,“十九大精神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思想灯塔,照亮了青年学子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青年学子的一堂政治必修课。我们要树起西财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旗帜,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服务社会。”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四川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