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首款“火灾疫苗”安全用电系统空降星城

三湘都市报

关注

    本报11月9日讯 今日,是中国第26个消防安全日。上午10时,由湖南一二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23”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产品发布会在长沙麓谷盛大举行。省电工协会、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人防办等单位代表出席发布会,这一历时两年半研制成功的科技成果截至目前是全球独家,未来将革新世界用电安全。

    “123”智能集成系统产品是中国科学院杨国伟研究员率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的博士生团队,在借鉴高铁和航天技术的基础上,再历经2年多,耗资2500余万元完成。其产品有三大核心功能:电不伤人,在人体误触碰火线时,系统能自动切断人体和大地之间形成的回路,从而保障人员的安全; 电不起火,该系统在线路、设备绝缘损坏或接地故障时,不会产生电弧火花,并可在不断电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保证生产安全;电不漏电,使用该系统能够有效避免线路漏电,从而达到节能减耗。相较于普通防火装置只能在火灾发生后采取的干预和报警措施,安全电源系统可真正达到对电器火灾的预防作用,是电器火灾的 “预防针”。

    ■记者 黄海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