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沈阳工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沈阳工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来源:沈阳工业大学新闻网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不负使命。11月7日下午,沈阳工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会在中央校区校部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乃坤,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彦超,校团委书记吕丽莉、副书记孙绍然以及全校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社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由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牟春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姜雪航、研一学生袁帅共同发起,创始会员含研究生、本科生60人,旨在在第二课堂为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切实推动我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计划的蓬勃开展,有效促进第一课堂理论学习成果向第二课堂的积极延伸。

成立会上,张洪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共青团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渊源、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学习社成立的意义,并从“以青年学习社为载体推进理论学习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中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贴近青年实际,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和载体,推动理论学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生动开展” “突出重点群体,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努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三方面对青年学习社提出希望。陈彦超老师和牟春景同学分别作为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和社长对青年学习社未来的发展思路、重点方向和主要工作做了精彩的发言。

会后,陈彦超为广大团干部和社团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首场辅导报告从“三个意味着”入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