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合肥工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成立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

11月7日上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揭牌仪式。

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和研究工作,切实发挥学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学校整合全校哲学社会科学专任教师及有关力量等资源和优势,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校党委期望研究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中发挥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不辱高等教育者的光荣使命。

袁自煌在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袁自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坚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推进理论武装的历史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时代担当,从建设好研究院、真正发挥研究院的功能与作用入手和着力,在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上狠下功夫,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袁自煌指出,全校师生要从学校实际出发,着眼于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努力谋划好、奋力实施好教育部党组所提出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路,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特色的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之路。

袁自煌强调,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在新时代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全力提升符合“双一流”标准的教学与研究水平的具体行动;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责任;也是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精神,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文化,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建设“扎根中国、世界一流”大学的现实需要和战略决择。

袁自煌要求,研究院要以“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为目标,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水平运作、高目标著力”, 努力形成具有合肥工业大学风格和气派的研究特色,在全国发出工大声音、贡献工大智慧,不断提升研究院的政治引领力、理论说服力、政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真正发挥研究院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方面的价值引领作用,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理论学习研究宣传高地。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的决定》以及研究院相关干部任免通知。袁自煌、梁樑任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陆林、陈刚、刘晓平任院务委员会副主任,黄志斌任研究院院长,唐莉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

(宣讯/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