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职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天津高职院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揭牌

央广网天津11月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7日,天津市高职院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在天津职业大学揭牌。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岩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天津职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成立后,学生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自身建设。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多思多想,运用习总书记提出的“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方法论,把每一点都体会深、懂得透。此外,他还表示当前学生们锻品格、学好习、练技能就是最重要的实践锻炼。通过切切实实的实践锻炼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先进思想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不断完善研究会章程和组织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研究会的思想建设,探索合适天津职业大学学生成才需要的理论社团发展途径,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马岩说。

“作为学生社团中的新力量,研究会必将肩负起学习、研究、践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理论讲座、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提升研究会自身发展水平,提升服务青年学生的水平。 ”职大学生、 研究会会长肖金鹏说。

据悉,天津职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将聘请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走进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画展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