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11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立大会。研究会共设立16项主要研究内容,部分内容将作为学生毕业论文题目进行深入研究。研究会还设立了学生宣讲团,计划开展4个主题宣讲。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研究会会长姚旭说:“我是一名兼职辅导员,也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希望通过我们青年自己的努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既是我们的专业所学,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据悉,学校还聘请了上海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研究会指导老师。宣讲团骨干成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研究会将通过主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营造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