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榆林塔吊倒塌致1死3伤 事发工地被责令停工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塔吊倒塌致1死3伤 事发工地被责令停工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11月1日,《华商报·今日榆林》报道了“榆林市横山区一在建工地一座塔吊突然倒塌,致使正在现场作业的数名工人被砸”一事,引发关注。11月6日,记者从横山区委宣传部获悉,目前伤亡人数已确定,为1死3伤,并对涉事企业下达了停工通知书。

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为10月31日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位于榆林市横山区西南新区怀远四街附近的华隆塞纳公馆住宅小区在建工地内。事发当天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并未停工,多名工人仍在进行施工作业。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横山区安监局局长折克胜,对方表示,具体伤亡人数正在调查。

事发当天,华商报记者就曾通过事故现场工人、120急救等方面了解到,该起事故造成1死3伤,但未得到官方确认。

读者刘女士看了报道说,在建工地塔吊倒塌是极其罕见的安全事故,足见开发商榆林市华隆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对于施工安全的漠视,如果事发前开发商及承建公司能够提高警惕,把工地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位,横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尽职尽责,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位,就可避免悲剧的发生。

针对该起事故的具体伤亡人数和事故原因,自11月1日起,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横山区安监局局长折克胜,对方始终不接电话。

11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横山区委宣传部获悉,事故发生后,横山区政府立即组织西南新区管委会及区安监、住建等部门赴现场组织救援和调查。经初步调查,10月31日上午10时许,由陕西瑞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横山区西南新区塞纳公馆小区三期工程在安装塔吊过程中发生垮塌事故,造成现场4名工人受伤,4名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榆林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正在接受治疗。目前,安监、住建部门已向涉事企业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区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和责任等作进一步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