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辽宁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成立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并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

11月1日下午,我校于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以下简称“研习会”)成立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副校长刘向军,党委组织部部长丛茂国,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开文,教务处处长苑晓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洪英,校团委书记冯博,校团委副书记(兼)、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璀玢,校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院院务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云,法学院院长丁慧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任春雷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大超教授,心理学院常若松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暴景升副教授,管理学院金星彤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团委常委、校团委学生挂职副书记,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理论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武玉鹏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习会”会长、校团委书记冯博介绍了“研习会”成立的背景,他强调成立“研习会”和“宣讲团”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担当,是满足当前青年学生理论渴求的使命担当,更是我校共青团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的价值担当。他指出“研习会”和“宣讲团”要以“学习”为重要抓手、以“传播”为重要使命、以“实践”为重要目标,从而更好地推动相关活动的开展。他宣读了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辽宁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关于成立“辽宁师范大学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的决定》(辽师大团联发〔2017〕16号)。“研习会”设顾问3人,由副校长刘向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珂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任春雷教授担任。指导教师7人,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谢景芳教授、心理学院常若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晨晔教授、教育学院陈大超教授、法学院丁慧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暴景升副教授、管理学院金星彤副教授担任。会长1人,由校团委书记冯博担任。副会长7人,由校团委副书记武玉鹏,校团委副书记(兼)、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璀玢,校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院院务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云,心理学院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沈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刘丹,校研究生会主席白雪,校学生会主席郭欣阁担任。秘书长1人,由校学生会主席郭欣阁兼任。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法制等7个专题研究组,组长分别由指导教师所在学院团委书记担任。会员包括校团委常委,干事,校团委学生挂职副书记,校学生会常委,校研究生会常委,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以及理论社团负责人。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为“研习会”顾问和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研习会”顾问、副校长刘向军教授分别为“研习会”和“宣讲团”授旗。“研习会”副会长、校团委副书记(兼)、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璀玢,校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院院务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云代表“研习会”接受会旗。“宣讲团”团长、校学生会主席郭欣阁,“宣讲团”团长、校研究生会主席白雪代表“宣讲团”接受团旗。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研习会”和“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积极支持“研习会”各项工作的专业教师表达了感谢。并对“研习会”和“宣讲团”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讲政治有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提高青年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起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依托学校优良的大学文化和学术传统等资源优势,将“研习会”和“宣讲团”的工作与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不搞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真懂、真信、真践行,挖掘学习深度,提升研究高度,增加宣传广度,加大贯彻力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将理论研究做得更加深入,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仪式结束后,“研习会”和“宣讲团”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研习会”法治组指导教师丁慧教授、教育组指导教师陈大超教授、社会组指导教师常若松教授、政治二组指导教师暴景升副教授、经济组指导教师金星彤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知识,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对各组下一步研习重点进行了梳理。“研习会”副会长、心理学院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沈悦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刘丹代表青年教师表达了立足岗位职责、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决心。“研习会”副会长、“宣讲团”团长、校研究生会主席白雪和校学生会主席郭欣阁代表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积极开展学习研究,以“传播”为使命、以“实践”为目标,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街道、社区、厂矿、学校宣讲活动。

“研习会”会长、校团委书记冯博作了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积极支持和热心参与“研习会”、“宣讲团”组建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团员青年的感恩之心,并表示全校团学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服务是本质,沟通是方式,务实是作风,创新是动力”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师生、再创佳绩;他传达了10月26日召开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会议精神,指出共青团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的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他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阐释为主要任务,端正学习态度,摒弃各种装样子、走过场的心态,找准方法路径,原原本本学习原文,学深悟透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后,他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