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财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为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贵财新媒体 贵州财经大学

导语

11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科研处刘明显处长出席揭牌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朱红琼同志主持揭牌仪式,院长常明明、党委副书记罗玉江、陈波、学院副院长徐艺、李家凯以及行政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谌莉萍指出,经济学院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我省成立的第二家,希望能够结合经济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团队优势,立足贵州经济发展,通过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尽快建成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住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机遇,围绕贵州经济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凝练出一批好的选题;

二、以“高起点、高目标、高端成果”作为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为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三、以中心建设为平台,把年轻的同志带起来,把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带起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的重要思想落实到经济学院的全面工作中去,提升整体的管理和党建水平。

刘明显从聚焦社会热点、突破科研重点、注重整合资源、发挥团队优势、积极谋划项目等方面为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重要意义

中心的成立旨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提升经济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党建水平,着力在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