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庆师范大学团委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三进”工作,11月3日上午,我校举行“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校长闵永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通知》。许继荣、闵永新共同为“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

许继荣在讲话时指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决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更好地履行高校职能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许继荣强调,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为我们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我校是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单位,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力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许继荣要求,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一要高举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研究工作;二要学深悟透,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凝练方向,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四要汇聚力量,努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激发理论创新的舞台;五要早出成果,不断提高研究中心的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

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机关党委、各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