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民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云南民大先锋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根据实际,成立了云南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11月3日下午,中心揭牌仪式在雨花校区举行。

仪式上,那金华校长宣读成立《云南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决定。陈鲁雁书记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丽杰授牌。陈鲁雁书记将担任中心主任,刘荣副书记将担任中心副主任。

据介绍,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学术存量,旨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研究者和实践者,培养一批理论研究人才,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智库的作用,努力开创云南民族大学理论研究的新局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面发出云南民族大学的“声音”。同时,中心将积极申报为省级研究中心。争取经过2—3年的建设,建成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和为云南省提供理论创新的高端智库。

另悉,中心在年内将举办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