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州航海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校新媒体中心 广州航海学院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11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领导、特邀专家学者、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等80多人出席仪式。

学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决定,成立广州航海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中心,作为校级研究机构。党委王舒平书记和邹采荣校长任中心主任,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和毕修颖副校长任中心常务副主任。为加强中心的研究力量,提高学校影响力,特聘请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朗,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广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伟清,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中远海运散货运输公司党委书记张治平,广州市黄埔区文联主席庄汉山等6名校外专家学者作为我校客座教授和中心的特约研究员,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伶俐教授等9名教师作为中心的特约研究员。

邹采荣校长为客座教授和特约研究员傅朗、庄汉山等颁发了聘书。受聘专家学者对中心成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信任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满怀信心地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充分发挥自身理论特长,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走上新征程。

王舒平书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舒平书记表示,传播与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我校进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普及工作,为探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中心要动员和汇集校内外学术资源,传播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成为广东省有特色、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传播平台和研究基地。

王舒平书记强调,全校上下必须深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标准来衡量学校各项工作,指导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客座教授傅朗、庄汉山和王舒平书记、邹采荣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广州航海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