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青海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青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我省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 2日,我省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青海师范大学成立。

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发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和研究方面的优势,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阐释;聚焦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发挥高校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作出贡献。

研究中心现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校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及校外知名专家30余人。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张雄伟表示,下一步,学校要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作用,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推进我省实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聚焦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及时将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等各环节,扎实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工作,促进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良性互动。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