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城市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湖南城市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成立 

来源:湖南城市学院

“读书会”成立

10月29日晚,由学生自主发起并成立的湖南城市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成立大会在建筑规划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谭献良,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学工部门负责人以及读书会首届会员出席大会。

会上,团委书记石清丽宣读了读书会指导老师及机构成员名单。读书会会长杨镜玉同学代表读书会全体会员发言。他结合自身感受和学习实际,表达了城院学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使命,争做青年先锋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宣传部部长李斌向读书会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系列图书。

谭献良为读书会首批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建文教授、肖爱民教授、何军新教授颁发了聘书。夏建文代表导师团作了发言。他对同学们主动响应时代号召,让青春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信念给予肯定。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严谨的科学体系,希望能够与读书会成员共同学习、研读、交流,更好的阐述、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罗成翼向读书会现场授牌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在我们党、我们国家历史上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政治大事,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地区、政党、组织高度关注的大事。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湖南城市学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正在筹划深入学习活动,此次读书会的成立,体现我校青年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的良好精神面貌。

针对如何做好读书会工作。罗成翼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读书会工作做实,成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群体,使读书会成为思想引领的一项品牌,让更多的同学主动学习、自觉加入;二是学习内容要系统,要从原著、经典读本、系列讲话学起,特别是要在十九大报告原文等方面下苦功夫,认真钻研,深入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学习形式要多样,通过新媒体、读书笔记、演讲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使学习具体化、有形化、多样化;四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武装每个成员,深入骨髓,内化灵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的坚持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把自我的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融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发奋成才。

据悉,读书会将通过定期举行读书沙龙,交流学习收获,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系列讲座,细化学习读书内容;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乡村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创新线上线下交融互通平台等多种学习、交流方式,不断提高自身影响力,通过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让读书会真正成为湖南城市学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