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来源: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6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之际,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汇聚在独墅湖校区606#641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研究会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院长田芝健教授及20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娴琳主持。

会议伊始,张才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紧跟十九大精神,决定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研究会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政治意识和前瞻性眼光。全体研究会成员都要以研究会成立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积极参与到研究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在研究会里增强自己的才干,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田芝健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两个研究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研究会成立后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出发,遵守党纪国法,遵守校规校纪,开展有益活动,让各位同学能够在研究会工作中锻炼能力,培养政治定力、科研定力。学院鼓励和支持师生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文献、党建理论的学习研究、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苏南地区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视野开展研究,为不断增强国家硬实力、软实力和巧实力多做贡献。就研究会的未来发展,田芝健院长强调,一是要倡导一种好的学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民治学、严谨治学、科学治学;二是要锻炼好一支队伍,通过老师、博士生、硕士生一起探讨,带动全体会员共同在学术研究上成长进步;三是要拿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各位同学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学深学透学好,把科研做深做实做精;四是要形成一种有效机制,定期开展读书研究活动,通过“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等形式和途径,把学术氛围搞得浓浓的,让学习、研究、服务社会成为每位同学的好习惯。

2017级硕士研究生毛瑞康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虽历经百年,但仍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党的文献中记载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优秀理论成果,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认真研读。在学院的党政领导关心支持下,我们成立研究会,是为了带动全体研究生静下心来研读经典、研究原理、研究时代实际,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研究会中品味书香,收获真理,增长才干,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两个研究会秘书长、2017级硕士研究生储萃宣读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成员名单。

据悉,两个研究会正式成立后,将从十九大报告入手,积极开展各类读书研究活动,同时还将适时走出校门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让同学们善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附: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研究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

姓名

年级专业

职务

毛瑞康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会长

郭潇彬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

副会长

王红怡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副会长

张巩轶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

副会长

齐哓营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副会长

储萃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秘书长

鲍祯涛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