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绍兴文理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

10月31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均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为我校第一个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选拔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骨干为根本宗旨的组织,目前首批会员共53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学生和校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研习会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背景和师资力量,专门成立了导师团,目前首批导师团成员共5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教授担任团长。导师将对学生成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培训,并通过考核与选拔,吸纳优秀学生成员组成学生宣讲团,面向同学、面向基层、面向社会,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针对不同层次的需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成立仪式上,唐和祥、陈均土向研习会和宣讲团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51班钱颀峰同学、生科院酿酒1511班李诗怡同学代表学生研习会和宣讲团接旗。

唐和祥代表学校党委对研习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大学生中成立理论研究社团、开展理论研究是文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也是对“修德求真 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的又一次有力诠释。当前,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意义重大,是对时代号召的积极响应,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载体创新,他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座谈、研习、宣讲等各种形式,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文理学子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确保学习全覆盖。

唐和祥还和在座的校各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各学院学生代表、社团会员代表等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谆谆教导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要立足新时代要求,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贡献;要高扬“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陈均土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研习会必将对我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进一步引领更多的同学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在十九大精神进书院、进社区、进农村中发挥积极作用。

章越松围绕研习会应该“怎么学”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指出,作为理论研究社团一要组织理论研讨,二要撰写理论文章,三要开展社会实践,四要开展理论宣传。

研习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51班钱颀峰同学和校学生会主席、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54班叶杉杉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勇做时代弄潮儿。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以研习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全校师生研究和宣讲力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宣传活动,致力将研习会打造成为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