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昆明医科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昆医新闻| 昆明医科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

来源:昆医资讯

11月2日,昆明医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世碧、副校长李利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庆生主持。

仪式上,李世碧代表学校为中心授牌。

李世碧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和学校全体理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学校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李世碧强调,中心要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着力于理论研究,突出学校特点,发挥专业优势,重点做好“健康中国”战略、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养老事业产业发展以及医患关系改善等问题的研究,做好大文章。李世碧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是全校教医护职工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教师更要自觉担当,站在前列,比学赶帮,人人有任务,人人有项目,人人有成果,要克服夸大教学和研究矛盾的倾向,克服懒散倾向,克服无所作为的倾向,积极热情,奋发向上,大有作为。

李利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服从于党的领导和党的政策为主要目标,全面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学习研究,提供更加专业的理论成果;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发挥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引领作用,担当起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要以理论研究为支撑,组织开展系统性、科学性、广泛性、延续性的研究,产出重大成果,推动中心向高水平发展。

中心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今后将汇聚校内外专家智力资源,从多学科视角开展理论研究、理论宣讲等工作,并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