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廊坊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立

来源: 廊坊快讯

11月2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华航隆重举行。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同志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院长韩文仲同志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把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任切实承担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研究转化为立德树人、服务区域发展的生动实践,经华航党委会研究决定,依托学校“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成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华航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优势,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研究中心主任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

研究中心主任、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玉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政治保障。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目的在于汇集省内外学术资源,组建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的研究队伍,以全体理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谱新篇、作贡献。

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杜旭宇教授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定为我党指导思想伊始,华航迅速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祝愿研究中心不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