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安徽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袁黎平/文 邾强 张鑫/图)11月1日,安徽师范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这也是省内首家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主持揭牌仪式,研究中心组成人员和专家出席仪式。

会上,张庆亮宣读《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决定》。

研究中心主任由顾家山、张庆亮担任。顾家山、张庆亮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并向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还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张正光、彭凤莲、杨柏岭、胡靖、陆林、高正礼等六位代表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谈了个人认识体会。

张庆亮在会上指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是推进学校理论创新、学科创新的平台,是我们教书育人的抓手。要用矛盾分析的方法做好当前工作,各学院要将研究重点与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课堂教育教学,提升思想境界,指导学习实践。

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时代赋予师大的重要责任,是学校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顾家山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在新时代下的整体飞跃,是中国共产党经过多年探索正反经验积累的、在国内外复杂斗争中形成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加以不断发展。顾家山要求,研究中心要增强学习自觉,更好地推动学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传播工作;要加强协同研究,更好地推动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工作;要增强育人实效,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强中心建设,高水平、高起点建设好中心,更好地发挥中心理论引领作用,使中心更具系统性、广泛性、科学性和标志性,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和理论创新的高端智库。

据了解,安徽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旨在更好地发挥研究中心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作用,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和理论创新的高端智库,更好地服务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依托该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全校力量,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出一批系统阐释、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