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稿件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宗河  摄影:宗河  编辑:亦枫

11月2日,我校在徐汇校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这个由6名2017级博士生发起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于11月1日经学校党委正式批准成立,为上海市首家成立的同类型学生社团。

共青团上海市委常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陈立俊,我校副校长胡宝国出席当天的座谈会,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揭牌。

该研究会主要发起人岳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在党的十九大刚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的他,深感有责任带领周围同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很快,他又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2017级博士生,共同商量成立一个学生社团,为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平台。想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学校的支持。

该社团成员、化工学院硕士生叶磊认为:“研究生党员人数较多,加强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不仅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非常重要,更能让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据介绍,该研究会将覆盖华理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并发动全体团员青年,依托指导单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专业学科优势,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读书分享会以及开展社会实践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新时代需要新技术,作为一名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研究生,我更加体会到追求真理、科技创新的必要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高梁说,科技创新是研究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脚踏实地的方式。例如,他的研究方向是高分子理论模拟,近期课题组在探索以理论计算预测高分子性能,进而筛选设计超高性能的材料,这反映出科学研究必须求真、更要创新。

社团发起人之一、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洪佩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能够依托研究会这个平台,与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共同思考、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进步。”

胡宝国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有着优良传统,学校成立的“大学生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历史也比较悠久,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学生社团,体现了华理学生积极进取、敢于担当、追求真理的精神风貌,争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学生社团的成立,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体现了华理学生过硬的思想素质,不仅自己带头学习,还积极主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学习,并自发成立理论学习社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和载体,这种做法非常值得肯定。”胡宝国希望,研究会按照成立的宗旨、目标和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广大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一起续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涛,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江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倪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等出席成立仪式和座谈会。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