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东华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 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东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正式成立,并于11月2日下午举办成立仪式,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以及社团创始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研习社社长、计算机学院伍强生同学介绍了社团建设及发展规划,他表示,社团将围绕“新时代、新课题、新理论、新实践”展开研究学习,基于新时代的内涵,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观点,学习“八个明确”和 “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将以“学”为使命,带领社团成员率先学习,主动学习;以“传”为己任,统领我校理论学习型学生社团承接新时代的新担当,并引领带动全校学生社团实现发展的转型升级;以“行”为路径,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社团将打造“两微一端”通过微博、微信、易班客户端用青年自己的声音表达理解和感悟,搭建院际、校际交流平台,打造品牌青年论坛,注重主题内容和学生典型的挖掘,以此成立青年论坛宣讲团。计划于11月开展的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开端”。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研习社指导教师秦德君为社团揭牌,校团委书记张晓冬为秦德君颁发社团指导教师聘书,校团委副书记沈洁、杨蓉为理论学习型社团代表赠送培养书籍。

成立仪式后,研习社指导教师、人文学院秦德君教授以《面向新时代的现代化战略规划与青年职业规划》为题作首场理论讲座。

据悉,现阶段,依托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建设成立有尚实理论学习会、新丝路理论研究社、信仰领航青春青年理论研究社、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社、匠心筑梦理论研究实践社、英材青年理论研究社、星期八理论学习社、网络空间安全理论与实践社等8个理论学习型学生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发挥理论学习骨干引领作用和学生理论社团的带动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作为我校第一个以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的理论学习型学生社团,将为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领百花齐放的理论学习型社团形成合力带动全校学生社团发展的转型升级,并与东华大学“青马工程”有效对接,深化团学骨干培养体系,促进青马工程“与信仰对话”“团学合伙人”等项目延伸发展。

来源:东华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