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省社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省社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省社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将每年投入100万推动重要学术成果研究

10月31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每年将推出一批重要学术成果,并且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研究。

据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学术机构和新型智库。

成立仪式上,该中心聘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四川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蒋永穆、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西南财大期刊中心主任李萍、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谢育新、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阎星担任特约研究员。

李后强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政治保障,在实践中涉及许多重大课题需要研究。

成立该中心是时代赋予社科院的重要责任,也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大众化的需要,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成立该中心是为了强化“四个意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更好地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

成立该中心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动实际工作,更好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该中心主任陈井安

中心将采取开放式、全景式、项目式、联动式运行,充分发挥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多学科研究优势,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整合和汇聚省内外学术资源,紧紧围绕10个方面内容、8个明确、14个基本方略开展研究工作,每年举办一批重要研讨活动,每年发布一批重大研究课题,每年推出一批重要学术成果,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研究。

近期,该中心将着手组织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全面、准确解读,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和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