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蔡嘴上挺自建军舰 出事就搞政治追杀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蔡英文嘴上挺自建军舰 出事就搞政治追杀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把猎雷舰案打成前朝弊案,庆富公司写给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陈情信,被影射为马介入的证据。“金管会主委”顾立雄还故弄玄虚,说是马用密件函覆给“行政院秘书处”,搞的神秘兮兮,让绿营支持者更加相信陈情信绝对有鬼。

不过,蔡英文办公室昨天证实,蔡英文也收到庆富的陈情信,一样是用密件,程序和马一模一样。逼得负责猎雷舰调查的“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只好说:“并不代表我们认定他(马英九)有施压。”

台媒评论指出,这下子,拿陈情信当做马英九涉弊的招式,欠缺说服力。不过,民进党也不怕被拆穿,反正发挥渲染效果,达到把马英九和猎雷舰弊案连结的目的。

猎雷舰是因庆富诈贷而出包,但民进党正用其最擅长的选举模式,把猎雷舰操作成政治弊案。事实上,庆富今年爆发财务危机,“立委”马文君5月已向防务部门示警,网媒也有多篇报导,“金管会”8月却还替庆富背书,说现在是正常履约、正常缴息的状态。

“行政院长”赖清德10月13日答询,亦强调要让造舰计划继续走,才是比较正面的方式。直到银行团于10月25日深夜宣布庆富违约后,赖才态度强硬地说会彻查到底。

自此之后,所谓蔡办高层即不断放话,把庆富案指向是马的遗毒余孽。然而,军火界无人不知庆富和民进党关系也很有交情,如果调出当年庆富到“立法院”协调联贷案的开会记录,看看是哪些民进党籍的“立委”出席协调联贷,一目了然,便知绿军把猎雷舰烂摊子推给前朝,特别是推到马英九身上,既逊又烂透了。

蔡现在将猎雷舰案一把推给前朝,其用意有三,一是蔡力推自建军舰,猎雷舰是不折不扣的自建案,但只因它是前朝生的,是个遗腹子,不救它,总得有个理由;再者,庆富毕竟是绿营大金主,不能用力打,否则打急了,庆富开口,南部很多绿营政治人物就有大麻烦了。最后,这是蔡任内出的诈贷案,公共财政可能有上百亿(新台币)的损失,打成弊案,才能移转蔡无能处理庆富危机的事实。

此外,身为台军统帅的蔡英文,在公开场合只字未提庆富案,直到昨天才说交由军方专业评估,一付事不关己的态度。蔡英文上任力推自建军舰,还多次南下参访造船工业,满嘴漂亮话,经庆富一案,都得打折扣。(中国台湾网 高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