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人民网政务

关注

原标题:福建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人民网福州11月2日电 福建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1日揭牌成立,将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这是福建高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该研究院设立11个研究中心,分别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党建、教育、两岸关系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研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担任研究院院长。

据介绍,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将围绕四项主要任务开展研究,分别是: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完整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开展面向校内外的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及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作出积极贡献;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方实践,特别是福建实践的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

福建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研究院将发挥福建师范大学学术优势,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多学科协同创新,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战略智库。(吴隆重、李玉莲)